浮玉微尘

玉尘/一个以畸形的词句来掩饰傻白甜无内涵文本的劣质写手。

瑞金、雷安双粉表示本集看得非常愉悦






 

知道彼此都没事后的安心,你要挥刀我就弯腰的神默契

想想看,从第一季到现在,两个娃儿都经历了很多了。

一开始,格瑞大概心里还是觉得金还是小时候老缠着他的小麻烦,不适合 参加凹凸大赛,遇上了就得救,得时刻留心照拂着,可到后来,经历了救鬼狐、迷宫赛和现在的打破囚笼后,格瑞也看到了金在一点一点地进步。始终记得第一季时,格瑞让金跳,金就跳,逃跑遇到鬼天盟,格瑞一甩,金就默契地去踹,三季过去了,他们的默契没变,但金的进步让他们并肩同行的步调又稳了些。

这一次看到金成功逃脱银爵的锁链,按部就班地救下包括自己在内的参赛者,格瑞 大概是欣慰而喜悦的,他的家人,他的小竹马,变了也没变,可无论世事如何变幻,他们之间的联系永远也不会变。

 


小小吐槽一下:安哥,就你使用元力时动作最多



一救四,安哥不愧是你。真的如很多太太所言,把救人的落脚点定在与自己关系更好的姐弟身上,不动声色地救下雷家兄弟,这个救法真的保留了尊严。安哥这一段触动人的有四点:一、对不明黑暗力量的追查促使他出手相助;二、哪怕对方是与他信条理念大相径庭的人,可当他看到对方受到不公正的欺辱的时候,他还是会出手相助;三、一带四,救人保有尊严;四、有时候就了解你的人和同你最默契的人是你一生之敌这句话是有道理的,安哥与雷总两个看似完全相反的人,却早就在相互的斗争中培养出了一股默契,不管是第二季时的对战黑洞,还是今日暗戳戳得出手相助。

我不认同你,但我尊重你。

这种无言的敌手间的默契,与瑞金从小培养起来的亲密情感一样具有魅力。


另,小小的私心一下,看样子是要打团战了,我可可爱爱的呆毛姐弟可不可以也拥有帅气的一面。



果然,旧设姓名风波就这么处理了是吧














关于帕洛斯和雷狮的这一段争论,就我个人而言,可能真的分不出个对错。我之前也说过,不同的过去经历,造就了今日不同的他们,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有人愿为生存付出所有,有人愿为自由尊严舍弃生命,在道义法规、是非大局观等相对的合理完善情况下,我们的评判标准是他们的行为是否符合道义法规和是非大局,但在凹凸世界这样虚构的背景设定下,评判的唯一办法可能就是同他们本人问一句:你后不后悔?



我觉得这一句得一语成谶了,小黑洞记忆中的“人”大概只能永远存在于他的记忆里了。


搓手手,突然期待,二大爷你终于要搞事了吗,会和秋姐有关吗!



金的答案并不难猜,可此时我更想问紫堂,他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是父亲的认可、符合家族的期待还是为了自己能够堂堂正正地站立行走。当然,我们并不能指责他,从儿时起到第一第二季一个又一个失败和身边人的不断进步真的会很打击人,他的行为可以理解。


所以,新继仪式到底是怎么回事,真哥你出来背锅吧,快点



下一集,主线线索警告,原谅我现在看到魔兽之类的就会想到真哥

评论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