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玉微尘

玉尘/一个以畸形的词句来掩饰傻白甜无内涵文本的劣质写手。

【雷安/瑞金/卡埃】风语23

*架空世界观ABO,基本是AO配,狗血无脑爽文

*主雷安、瑞金、卡埃,副丹秋、雷祖,

*人物属于原作,ooc属于我

*大纲写于第三季开播前,各种打脸预警



23.

帕洛斯的情报一出来,雷狮就立马把格瑞和金都召进一个小屋子里,和他们共同商议一个月后的晚宴该如何举行。


登格鲁和雷王国和亲三个月后,巴伦终于肯挪动一下他肥胖的身体,到邻国去做一下礼节性慰问。当然,慰问只是他不得不做的表面功夫,他的真正目的是想在晚宴正酣时,命令一干跟随自己的数年的卫兵杀掉雷王国的君主和重臣,从而在内部夺得掌控雷王国的权利。无独有偶,毕维斯也是抱着同样杀意来准备接待仪式的,他也打算在晚宴上一声令下,命令卫兵杀掉登格鲁权臣,这样登格鲁就只剩下一个懦弱无能的傀儡女王,雷王国便可趁登格鲁群龙无首之际一举进攻登格鲁,吞并土地。这两个权臣都在暗暗谋划着杀掉对方,既然他们鹬蚌相争,那就不能怪躲在他们后头的几位年轻人渔翁得利了。


听闻消息的格瑞和金都不觉焦急,认为他们一直等待的机会终于来了。


“不如就在那个宴会上将两人一网打尽吧。”金坐在雷王国兄弟的对面,坦然地向兄弟俩讲解他和秋等人事先商量好的对策,“我们这边暂且不用太过担心,跟在巴伦身边的亲卫早就被悄悄替换成我们的人了,到时候,只需要雷狮陛下您帮我们把那些驻扎在城外的登格鲁兵团控制住就行了。”


“说得倒轻巧,控制兵团花的是我们的兵力。”雷狮不耐地拨弄着自己的头发,接受了金的提议。


“至于雷狮陛下你们那边的卫兵,恐怕就得靠你们自己去筛选甄别了,我们已经把能用的情报都交给你们了。”格瑞替金补充道。


“这事不劳你们费心了,我们自会处理。”雷狮歪了歪,望向坐在旁边的卡米尔,“对了,卡米尔,当日晚宴上用以表演助兴的舞乐团定下了吗?”


“定下了,大哥。”卡米尔悄然挪移视线,视线落到金和格瑞身上,意有所指般说道,“定了在鹰雕失控的那个晚宴上表演的流浪舞乐团,他们的名气响彻三国。”


商议完后,金和格瑞都知趣地离开了房间。


从政务上放松下来的雷狮单手捂着脸,仿佛想起了什么令人不堪的回忆,自言自语道:“我好像说错话了。”

“什么?大哥,你说错了什么?”卡米尔赶忙思索雷狮方才在登格鲁客人面前的所有言语,并没有发现什么失礼或者不妥当的地方。

“不是跟他们。”

雷狮,把那日安迷修毅然决然地拒绝他的情形一一同卡米尔说了。知晓了来龙去脉的卡米尔直道太阳穴发疼,感慨爱情之神的顽劣无常。

“安迷修是一个非常要强的人,大哥你的强硬态度只会让他更加厌恶你。”

“我知道,所以我现在就再也没有强迫他什么,他发情有求于我,我也只是咬一咬他后颈的腺体给他做个临时标记。”

“大哥……”卡米尔多少有些心酸,他从没见过向来桀骜张扬的大哥会在某一件事上处处忍让的模样。

“托那些临时标记的福,安迷修对你的印象似乎好转了不少,至少你的名字不再是他的心头恨了。”

“卡米尔?”雷狮不解抬起头,盯着神通广大、消息灵通的弟弟瞧。

“这些是埃米告诉我的,我也只能帮你到这里了。不过,每次相会都只是做临时标记,大哥你还真是厉害。”

“彼此彼此吧,你不也一样,说什么在婚礼之前都只给你的小情人做临时标记。”

“我还好。”

卡米尔深知,自己和雷狮的情况不一样,至少自己和埃米已经在情感上修成正果,而雷狮在追求一事上还有漫漫长路要走。一想到这儿,卡米尔不由得生起了巨大的同情,此外,他还埋怨起外人身份在他人情感问题上的无力,和埃米相恋的经历给他好好地长了一波经验,他人的劝诫不过一时之策,最后的结局只能由当局者自己去决定。



毫不知晓自己成为了讨论中心的安迷修此时正尽职尽责地执行着派给他的密令,他带上了那日挺身而出为自己辩护的欧尼斯特,一边与对方闲聊一边前往今日的执勤地——王城内最大的典籍馆。在刚出营地的那段时间里,欧尼斯特一直在劝解安迷修不要去理会那些老兵的胡言乱语。安迷修明白他的好意,对他抱以赞许感激。

对于安迷修伤好后没有得到晋升,回归原职一事,嫉妒成性的老兵们自行编出了一套诙谐戏,说他是在养伤期间恃宠而骄,招致了雷狮的厌弃,故而被雷狮打发回原地,连寝宫也不准他踏进。在一片嘲讽轻蔑中,正直的欧尼斯特站了出来,无惧老兵们再一次添加给他的恶意流言,热情友好地欢迎安迷修回归。安迷修拍着他的肩膀 ,感谢他的迎接。

事实上,安迷修并不反感老兵们的造谣,反而觉得这些谣言在一定程度上随了他的意。这些谣言能让所有人都以为雷狮对自己失了兴趣,从而为人们忘掉自己曾是“宠妃”的事打下基础。这之后,他只需进一步回绝雷狮的追求,就能令自己的生活回到自己心目中的正轨。


为了能让安迷修的心情更佳,欧尼斯特转移了与“谣言”相关的话题,改而聊起了自己和恋人在交往时的趣事。这个年轻的Alpha有一位在典籍馆当文书官的Omega恋人,二人皆出身于小贵族之家,自幼便一起长大。


“执勤的时候还能与恋人相会,你可真是幸福啊,欧尼斯特。”

安迷修被欧尼斯特的讲述逗乐了,忍不住打趣起眼前的这位年轻人。

“唔,也不是那么幸福,他要是见到我没有好好工作,肯定会揪着我的耳朵,狠狠地骂上我一顿……您不知道,安迷修大人,他老是对我拳打脚踢。”

“一个文书官对你这个身手不凡卫兵拳打脚踢?你怕是也乐在其中吧。”安迷修颇感好笑地戳穿了欧尼斯特的真实心情。

“嘿嘿,不瞒您说,确实是这样。”一下子被安迷修拆穿了场面话的人也不生气,只是腼腆地笑着,双眼望向即将到达的典籍馆的屋顶。

“说起来,他最近跟我说了一件奇怪的事。”

“什么奇怪的事?”

“嗯,这事跟我们卫兵营有关,他说前两天去营地传信的时候发现不少卫兵在一脸严肃地私下商量换班的事情,好像是要想要到晚宴上趁机享乐。”

“那他记不记得是哪几个人想调去晚宴享乐?”安迷修瞬间来了精神,立马察觉到这又是一个能搜集到情报的关键点。

“这个嘛,他说最激动的好像是五队的领头和七队领头……真没想到他们都一把年纪了还那么贪图酒色。”

“是吗,欧尼斯特,我知道了。”

托细心的欧尼斯特的福,这几日安迷修已经把蛰伏在营地的新的旧的权臣内鬼查得七七八八,再加上他自己在各处轮值时搜集到的情报,足以为铲除顽固旧臣助上不少力。他现在需要做的就是找个合适的时机向雷狮报告,将各个眼线拆散调离。



“安哥?

安迷修正准备进屋拜见雷狮时,迎面撞上了刚从房间里出来的金和格瑞。金一上来就亲切地握住了安迷修的手,回头望了一眼守在自己身边的Alpha,Alpha当即会了他的意,自行站到一边去,不去偷听他们的谈话。安迷修当雷狮还有事要和卡米尔单独说,便跟着金到屋外的小径上聊天散心。

“金殿下,雷狮陛下还好吗?”

“安哥,叫我金就好啦。”

“好的,金……”安迷修终究没能抵御住金的笑脸盈盈的,放下了礼仪规矩直呼金的姓名。

“金你在雷王国待得还习惯吗?”

“虽然会有点想家,但也还好,怎么了,安哥?”

“没什么,习惯就好,毕竟你来这里的第一天就和雷狮陛下……以后怕是要在这里长住了。”

 “等一下,我和雷狮陛下?刚来的那天?”

安迷修的话听得金一时摸不着头脑,从安迷修眼神里流露出的惋惜和同情更是让他心里发毛。他定了定神,猜想是那天找雷狮和卡米尔密谈的时候被无意中路过的安迷修看到了,这才产生了天大了的误会。

“那天我是和格瑞一起去找雷狮陛下和卡米尔殿下一起谈事情的,可能走廊有点黑你没看见格瑞吧。放心啦,安哥,我跟雷狮陛下什么事也没有。”

为了确认金的说法,安迷修也走到金的背后,扒下金的衣领去闻金的腺体,橘子香已经及其稀薄了,倒是雪松香浓郁得不可思议。

安迷修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在知道金和雷狮没有实质性的关系后松了一口气,更不知道这口气是为了雷狮还是为了金。嗅完信息素后,他用力地晃了晃脑袋,企图把乱七八糟的想法都驱逐出去。

“说起来,安哥,你和雷狮陛下闹变扭了吗?怎么最近你们都不住在一起了?”

一说到雷狮和自己的绯闻关系,安迷修就又想起了雷狮通自己告白时的势在必得的神情,登时气不打一处来,他磨了下嘴唇,找了个含糊点的说法,试图搪塞过去。

“跟一个只会用强迫手段的人没什么好在一起的。”

金先是对安迷修的话感到疑惑,而后他像想到什么似的,转身去扒安迷修的衣领。

 “金,你这是?”

金没有回答,专注地去嗅安迷修后颈处的腺体,清酸的乳香上头铺了一层淡淡的欧蓍草气味,是临时标记的味道。

“所以,雷狮陛下只是给你做了临时标记?”

“啊,是的。”

“那雷狮陛下还真厉害,格瑞跟我说,他当初忍得可辛苦了,还说跟我待在一起的每一刻都是折磨。”金替安迷修理好了衣领,绕回安迷修面前,他认定安迷修是雷狮极为重视之人同时也是个值得信任的人,遂把他和格瑞的关系抖露了出去,“我想,雷狮陛下应该很在乎你吧,埃米跟我说,安哥你在沉睡期间,雷狮陛下一直在衣不解带地照顾你,比武日那天,他可是当着所有人的面抱着你去了休息室。”

说着说着,金发现安迷修的脸色不太对劲,他惊觉在受到迫害的人说迫害者的好话怎么看都不太恰当。

“啊,我不是说我支持强迫行为,我只是感觉雷狮陛下不会那么强硬地对你,或许是我对他了解得太少了。”

“没关系的,金。”

安迷修并没有责怪金的意思,相反,他还要谢谢金,他第一次相对真实地听到雷狮对他付出的好意,先前他还以为仆人们口中流传的是他们为了赞扬他们的君王而故意夸大的说辞,又或者是不谙世事的孩子们把平日听来的浪漫故事剪下来加了进去。直到金和他说起,他才开始反思自己是不是真的因为执拗偏见歪曲了雷狮的心意。


聊得差不多了的安迷修和金转身回到屋门前,意外发现雷狮和格瑞竟双双傻愣着站在那里。金拉着安迷修走了没多久,雷狮就从屋里走了出来,来到格瑞身边,暗中观察安迷修和金亲密聊天的景象,谁知两个Omega互扒衣领的动作让两个Alpha都傻了眼。


他们不是两个Omega吗?为什么就抓着彼此的领口闻起信息素来了。


安迷修一眼便见到了出来了的雷狮,于是他与告别,走到雷狮面前,金也识趣,挽起格瑞的手臂就和安迷修挥手告别了。雷狮在见到安迷修朝自己走来的那一刻,还以为他已经回心转意要接受自己的追求了,谁知安迷修迎面给他冷冰冰的回复又一次让他希望破灭。


“在下是来做例行报告的。”


安迷修瞥了一眼雷狮听到回复后失望的可怜样子,觉得他活像只受了欺负的花猫。自感欺负了小动物的的骑士又想到了自己方才和金的对话,若不是深爱,一个对Omega心存好感的Alpha大约也不会肯在每次发自信息素的欲情交融时都强忍着本性只做一个临时标记。心软在安迷修那里停留了片刻,不管怎么说,雷狮的骄纵态度始终是他心里的一块疙瘩。


“雷狮,你应该改改你那目中无人的脾气,否则别指望我能接受你。”


听到安迷修在这方面软了口气,雷狮立即来了精神,希望复燃。



这头计划顺利,那头的暗谋也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远方的登格鲁王城里,臃肿的掌权者为自己“天衣无缝”的计划而沾沾自喜,随侍他左右的副官替他拿来了美酒和酒杯,替他倒上,掌权者马上就夸赞了一番副官的贴心。


“没有你我该怎么办,丹尼尔。”


得到夸奖的银发金瞳副官狡黠地眨眨眼睛,微笑着感谢巴伦对自己的夸赞。


“要不是你这几年一直在替我打理各种事务,我又怎么能安稳地掌握登格鲁大权。”

“这些都是属下应该做的。”

丹尼尔接过已空了一小半的酒瓶,将瓶子放到桌上,走到房门边,将站在门口的人引进屋里。

“还有罗德烈,虽然他的脑袋不如你,不过他的本事无可挑剔,有他在,我不愁军队不听我的号令。”

“能为您效力,是我和罗德烈大人的荣幸。”

巴伦对丹尼尔的恭维之语很是满意,他抬起浮肿的眼皮,瞧了瞧丹尼尔引进房间的人。那人有着与丹尼尔相似的银白色头发,一双眸子与其说是金色,更像是是淡黄色,右眼下方有三道短短的黑印,整个人看上去温文儒雅。

“这就是你为我这次出访雷王国挑选的随行文官吗?”

“是的,他是属下千挑万选出来的,绝对可靠。”

被引荐的人走到巴伦面前,恭敬地行了个礼。

“你挑的人我自然放心,真可惜你不能陪我一起去,在我出去期间,你就给我好好看着朝堂,别让那个小丫头片子搞什么小动作,等我回来,我就能躺在床上规划雷王国的土地了。”

巴伦瞧了两眼没怎么说话的新随行人员的脸,接着又看了看丹尼尔的脸。

“要不是你们五官长得不太像,我还以为你们是一对兄弟咧。”

“不瞒大人您说,我也觉得这外貌上的相似是我和丹尼尔大人的缘分。”

那名新随行人员开口了,他的声音沉稳平静。

“属下自小便是孤儿,自然也希望自己能有一位兄弟,最好是弟弟……不过正因为我无父无母,所以我才能更好地这幅身躯来为大人您效力。”

“哈哈,放心,我不会亏待你的。”

狡猾的权臣嘴上这样说,心里想的却是在完成土地吞并后,将包括丹尼尔在内的各个左右副手全部抹杀,另培养新的能办事的忠心犬狗,把所有权力掌握在自己手中。

“哦,对了,你叫什么名字来着。”

“真,我的名字是真。”

新随从眯起了自己的眼睛,笑容和煦。

—————————TBC————————

评论(23)

热度(4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