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玉微尘

玉尘/一个以畸形的词句来掩饰傻白甜无内涵文本的劣质写手。

【凹凸】金粉世家15

*上世纪10年代到20年代的/英/国/背景,相关专业知识性描述有很多不足

*本文CP主雷安、瑞金、卡埃、幻凯

*人物属于原作,ooc属于我

*本回主瑞金、幻凯、鬼莱,结尾有一点雷安,就不打tag了

15

金倒也不是一定要格瑞陪他出去,他知道格瑞在/伦/敦/立足的不易,所以他更希望格瑞能在难得的闲暇时光里好好休息,不用陪着自己逛/伦/敦/的大街小巷。要知道对他而言,每天醒来,睁开眼睛就能看到格瑞的脸已是无上欢喜。在休息日里,他就是和格瑞在床上面对面躺一天也乐意。

紫堂幻和凯莉已带着他走遍了/伦/敦/最好的博物馆、剧院和俱乐部。他曾试着在没有两人的带领下去看一个新举办的画展,结果在同一条街道绕了好几圈都没走出去,最后只好打车,拜托司机按照地址把他送过去。独自外出成功的例子倒也有,凭着凯莉给他画的地图和记忆,他顺利地来到了一家俱乐部,那里有有很多未成名的画家、作家、作曲家和乐队聚集在那里,萨克斯和情歌哼唱交相辉映,醉酒的人在音乐里扭动身体。金来到俱乐部只是单纯想观察城市角落里的未被发掘的艺术面孔,没有意识到自己被言谈间满是金钱味道的失意创作者盯上了,他的漂亮脸蛋和财产总能让他轻易地成为别人的目标。凯莉反复提醒过他,不要单独一个人去俱乐部,得有她或格瑞陪同才能去。当初要不是他一直用言语对凯莉软磨硬泡,凯莉也不会把这家风险与趣味并存的俱乐部告诉他。三人结伴出行的几率因凯莉和紫堂幻的关系发生了质变而大幅度下滑。

为首的一个剧作家领着自己的同伴不停地给金灌酒,他的女伴拈着一根香烟,有意无意地把白烟吐到金的脸上,嘴唇抹着如玫瑰般红艳的亮色口红。可怜的金被酒灌得恶心想吐,脸颊遍布红晕,如诱人的苹果,令人忍不住想在他的脸上咬一口,无论男女。蓝色的眼睛被蓄起的泪水洗得晶莹透亮,一个不留神,人们的魂魄就会被海天交汇处的纯净美丽给勾了去。

剧作家搂住了醉醺醺的金的腰,把一杯金黄色的辛辣液体递到了金的手中,嘴唇和胡渣有好几次都蹭到了金的头发。他在等待一个合适的时机,等金醉倒在他怀里,他就能趁机把单纯的人收入囊中,为所欲为。在金捂着胀痛的脑袋,准备再次举起酒杯的时候,格瑞气冲冲地闯了进来,抢过金手中的酒杯,一口饮尽杯中的酒,酒杯摔到地上砸个粉碎,拉起金的手臂,把手臂搭到自己的肩上,扶着人走出了俱乐部的大门。

格瑞叫了辆车送他和金回去。坐在车上时,金闭着眼睛,靠着格瑞的肩膀嘟嘟囔囔,意识混沌不清。格瑞抚摸着金的胸口和背,企图让金好受些,然而,从胃部炸开的呕吐感却始终没有散去,一进屋,金就止不住地咳嗽,哇的一声,把胃里的东西都吐了出来,弄脏了门前的地毯,不适感催生出来的眼泪流遍整张脸。格瑞抱着人进了二楼的浴室,特意嘱咐不用任何人上楼帮忙,只字未提地毯的事。在他心里,昂贵的织花地毯和金的身体比起来不值一提。

热水让金的皮肤变得和他的脸一样微微泛红,双眼紧闭,金色的睫毛上挂着水珠。格瑞没有什么乘人之危的想法,只是低头报复性地啃了两下金的嘴唇,洗干净后就把人送回了房间。坐到床边,抚摸着床上人柔软的金发。

从那以后,格瑞都会多抽点时间来陪金出行。最伤脑筋的人是艾比,为了能自己的上司能有多一点的空余时间,她反复删改了好几次行程安排表。不过,她的上司也不是真的不近人情,当顶层的办公室里没有人时,她也能在咖啡厅里休息。

/伦/敦/西区的歌舞彻夜不息,金的眼睛对着舞台布景,脑袋里装的却是这些天报纸上多次刊载的内容。一个人烦恼许久后,他最终还是伸出一根手指,悄悄地戳了一下格瑞的手背。

“怎么了,金?”

“最近/欧/洲/的局势不太好,很多人都回/美/国/去了,很多报纸也都在传言/美/国/商人们都会撤资回去。你呢,格瑞,你是怎么打算的?”

“我暂时没有回去的打算。”格瑞揉了揉眉心,近日的报纸传闻他也接触了不少,但他并不打算就此收手回/美/国/去,“别想这些了,安静看戏吧。”

“哦……”

金虽然乖乖听话,把目光重新调到舞台上去,可他的眼珠倒像不受控一般,时不时地往格瑞的方向挪动。现在格瑞就坐在他的身边,他是真的没有什么心思去看宣传轰烈,实则无聊的滑稽戏了。

格瑞感觉到自己的肩膀上多出了一个重量,扭头去看,金把头靠到了他的肩膀上,脸上满是得意愉快的神情。他没有阻止,放任金表露自己的小孩子脾气。

凯莉从不在享乐游戏上吝啬时间,即便是被鬼狐逼得走投无路的情况下,她也不会忘记定时到甜品店里买一点东西犒劳自己。和紫堂幻一同出行时,地点大都由她来定,她才是最懂得/伦/敦/乐趣的人。但今日,即便她坐在了她最常来的咖啡店里,她也没有多少自在玩乐的心。

“怎么了,凯莉?格瑞又因为你带金去奇怪的地方说你了?”

坐在她对面的紫堂幻看出了凯莉的不对劲,故意做了一个有点玩笑性质的疑问来引起凯莉的注意。他的计策成功了,凯莉因为他的后半句话而惩罚似的拍了一下他的手背,拿叉子往嘴里叉了一小块蛋糕,咽下蛋糕的同时,她也整理好了自己的思绪。

“莱娜给我发了一个婚礼邀请函,邀请我去参加她和我哥的婚礼。”

“你哥哥?那个闹出你和格瑞绯闻事件的鬼狐?”

凯莉点点头,说道:“我不知道格瑞对他做了什么,他消停了好长一段时间,而且他终于肯放过那些贵族小姐,和一直跟随他的莱娜结婚了。”

说罢,万般烦恼愁绪在她的眼底生起,她在犹豫自己到底该不该去参加这场婚礼。

 “要是我的话,我大概会去吧。”

“为什么?你不是不想和你家里人扯上关系吗?”

“给予我最多是我的父亲,可是我的那两个堂兄,就因为他们的父亲不是长子,没法从爷爷那里分到更多的资产,才不得不一边看着几乎坐享一切的我,一边投入更多的精力到他们喜爱的事业里,哪怕做了贡献也得不到长辈们的正眼相待。从这点看来,我们还是有共同点的,我们都被上头的长辈压得喘不过去。我去参加就当是为这一个微不足道的共同点做个小小的纪念。” 

侍从又端来了一份蛋糕,紫堂幻想都没想,就把蛋糕推到了凯莉面前。

“凯莉,不管你的兄长有多么的过分,你也斩不断在血液里流淌着的那些东西,这是你们的共同点。况且,莱娜小姐一片苦心,想让她的未婚夫好受点。婚礼过后,你大可潇洒走开,跟以前一样,和他不相往来,我也会非常赞成你与他不相往来的做法。”

凯莉放下的叉子,转而拿起调羹一下下地碰撞瓷质茶杯边缘。她在仔细思考紫堂幻的话,蓝色的眼睛里泛起小片涟漪。待到茶杯里的不再冒出热气,她才拿定主意。

“去也可以,不过……”凯莉凑近紫堂幻的脸,手抚上对方的手,“你要陪本小姐一起去。”

婚礼在乡间的一间古老教堂举行,鬼狐在那片领地里有一座自己的夏日别墅。莱娜在那座别墅里梳妆打扮,准备好一切,时间到了,就从别墅出发,乘车前往教堂。数不清的仆人们在大门处进进出出,手脚没有一刻消停。凯莉来到大门时,一位男仆正抱着一大束花往外走,莱娜事先安排好的女仆带领她进了一个二楼的房间,莱娜在里面对着镜子检查自己的外形。她的女伴们围着她,送上一个又一个祝福。凯莉一进屋,莱娜马上就拜托她们先去教堂等自己。她今天穿着一件珊瑚朱色的裙子,领口绣有大红色的小碎花,搭了米黄色的帽子,帽子上开着白瓣黄蕊的花,看得出来她为参加这个婚礼精心打扮过。

“我希望我给你发的邀请没有打扰到你,这是我的主意,和我的丈夫无关。”

“他应该对你感激涕零,因为你挽回了他的最后一点良知。”

莱娜是一个无可挑剔的美人。

这是凯莉给莱娜的评价,皮肤白皙,黑发如瀑,淡淡的唇色反而给了她一种清淡的美丽。成为新娘的她褪去了平时身着黑色长裙时的冷艳,白色的婚纱包裹着她匀称的身体,为她添了一份柔软的亲切温暖,圆润的手臂白纱下若隐若现,裙摆在地毯上拖出一道小尾巴。她黑色的长发盘起,发间开着一朵白蔷薇,圆润饱满的珍珠绕着黑发缠了好几圈。现在她的头上就差一块白色头纱。她拿着一束色彩淡雅的捧花,几朵体型较小的红玫瑰穿插在白玫瑰间,碧绿的叶子捧着盛开的花朵。无论什么时候,这位美丽新娘的心里都是新郎,在凯莉进屋的那一瞬间,她就急着为新郎辩解,不让任何人说新郎哪怕一句恶语。

“莱娜,虽然我和他的关系很差,但在今天,我还是要向你送上我最诚挚的祝福。”

“谢谢。”

凯莉和莱娜的手紧紧相握,互换真诚祝福。

“好了,我先去教堂了,猜猜看当他知道我比他先看到新娘子的漂亮模样会是什么表情。”

凯莉沿着来时的路出了别墅,挽上在大门处等她的紫堂幻的手,往教堂所在的方向走去,沿途有不少怀抱着花束的人跑过他们的身边。

教堂的十几排长椅差不多要坐满了,鬼狐和伴郎坐在第一排等候新娘的到来。紫堂幻惊讶于鬼狐的人脉与号召力。凯莉则坦言,若是鬼狐少耍点手段,大概早就可以得到一个“爵士”的称谓了。新郎对自己妹妹的到来毫不知情,凯莉在他身后拍他肩膀的举动把他吓了一跳。但他很快就恢复了,沉下脸支开了伴郎,凯莉顺势坐到了他的身边。

“你怎么会在这里?”

“莱娜给我发的邀请函。”

凯莉一上来就搬出了莱娜作挡箭牌,令鬼狐没法驱赶她。

“你可以选择不来。”

“你的婚礼我会来,相应的,以后我的婚礼你也必须来,得有人挽着我进教堂,虽然挽着我的人是你这个讨厌的家伙。但这是母亲父亲临终前给我们嘱托,也是我们……一辈子也摆脱不了的联系……”

兄妹俩双双陷入了短暂的沉默中,记忆倒流回了父母还在世的时候,他们每天傍晚都会从不同的学堂里走出来,在一个马路拐角汇合,一齐回到家中。不放心的老骨头偷偷跟在他们身后。平安夜一家人围坐在餐桌前,他们的母亲会从烤炉里端出一整只圣诞火鸡。他们着实想不懂,为什么彼此的会变成今天这个样子。紫堂幻说得对,血脉里相连着的东西无法抹去,无论他们闹成什么样,他们都保有对已故父母的共同回忆,都必须在对方的婚礼上坐到亲属的专用位置上。

“你去第一排找个位置坐下吧,莱娜应该有给你安排座位。”

“放心吧,她给我安排了两个。”

凯莉起身往后走去,拉着正在最后一排找座位的紫堂幻走到了第一排的椅子上。

“凯莉,这里是家属的位置,我坐这儿不合适。”

“你不合适谁合适,给我老老实实坐下。”

凯莉怒着一张脸,命令紫堂幻乖乖坐到亲属席位,自己则转身来到鬼狐身边,身姿挺拔,一副炫耀的模样。

“这就是你的新男友?你的眼光可真是越来越差了凯莉。”

“我认识一个不错的眼科医生,你需要到他那儿看看吗?”

新娘抵达目的地了。她是今天最美丽的人儿,无人能与之争辉。她一步一步走在红毯上,头纱遮住脸庞,却遮不住新娘洋溢出的幸福感。来到新郎官面前后,牧师在他们诵读念了上百遍的宣誓词。新人相视一笑,共度这神圣庄重的一刻,彼此的眸色倒映在彼此的眼睛里,交融到一块儿,他们的人生也从此开始交汇不分离。

此刻,所有的恩怨都将化作白鸽,在教堂上方盘旋一圈再回到主人身边。

凯莉拉过紫堂幻,附在他的耳边轻声说道:“我以后一定要办一个比他更大的婚礼。”

她的这句话最终淹没在了一片鼓掌声和叫好声里。

祥和欢乐的时光受万人欢迎,惟愿美好光景永不终结。

七月转瞬即逝,八月带着烟火味降临。

老怀特从送报员手中取过最新的报纸,神色凝重地浏览过标题,把报纸交到了主人家手里。

“怎么了,雷狮,发生什么事了?”

安迷修躺在床上,背靠软垫,望不见雷狮手中的报纸的内容。雷狮把报纸递给安迷修,凝视着安迷修的眼睛,倒吸了一口气。

“/英/国/对德宣战了。”

——————————TBC——————————

评论(9)

热度(1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