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玉微尘

玉尘/一个以畸形的词句来掩饰傻白甜无内涵文本的劣质写手。

【凹凸】金粉世家09

*上世纪10年代到20年代的/英/国/背景,相关专业知识性描述有很多不足

*本文CP主雷安、瑞金、卡埃、幻凯

*人物属于原作,ooc属于我

*本回主瑞金、鬼莱和幻凯

09

“都是谣言。”

格瑞把报纸揉皱撕碎,扔进了纸篓里,燃烧的怒火令艾比害怕得退后了一步。

“我一会儿就给报社写澄清声明,你现在先跟我讲讲这两天的行程安排吧。”

“是,今天下午三点,银行的代表来找您谈话,下午四点,是与报社记者的会面。另外,克拉克夫人邀请您今晚参加她的晚宴,大概是想向你表达购物愉快的感谢,不过鉴于明天晚上您还能在费雷特侯爵举办的宴会上见到她,您可以推掉这个邀约。最后是明天上午十点半,费雷特先生的代理人卡米尔先生……来找你谈话。”

念到卡米尔的名字时,艾比难免想起他与自己弟弟的关系,连珠炮似的回答因此出现了卡顿。

“好,我知道了,你去告诉克拉克夫人,我感谢她的盛情邀请,但很遗憾,我抽不出时间。”

“好的,我知道了。”

预想中的开门声迟迟没有响起,格瑞没有抬头,余光扫向办公桌前的地面,艾比的高跟鞋还停留在那里。

“还有什么事吗?”

“现在外头有人想见您,他们没有预约。”艾比抱紧了手臂里的文件夹,略显局促不安。

“谁?”

“凯莉小姐、紫堂医生和金先生。”

当艾比说到金的名字名时,格瑞才肯抬起头,目光移到门板,心思飞到门外。

“看来我们的商业新贵已经知道了这个坏消息。真是倒霉,本小姐只是来你的店里唱了两次歌,怎么就跟你这个冷冰冰家伙扯上关系了,你这个人连擦出一朵火花的勇气都没有。”

凯莉一进屋就瞧见了废纸篓里的报纸残骸,她今天穿了一件法鲁红色的外套,头上是一顶同色的帽子,咖啡色的丝带在帽子上扎出了一个蝴蝶结,戴着一双栗色手套。她隔着手套的料子拍了拍手,沉闷的响声从她的掌间流出。紫堂幻和金默默跟在她的身后,彼此对视了一眼。因为这个对视,格瑞内心泛起了酸气泡。

“关于这件事,我们去隔壁的餐厅坐下来谈吧,这里不适合我们四个一起说话。”

其余三人同意了格瑞的建议,四人一块来到了餐厅里的专属的四人餐桌坐下,格瑞拉着金坐到了他的旁边,侍者为他们端来茶和糕点。

“紫堂、凯莉,你们今天都这么空闲吗?竟然有空来找我说这件事。”

“最近人们都挺健康的,我今天的唯一一个出诊工作是在下午。”

“有好几个记者蹲在本小姐的家门口、工作地点和你的店面前堵本小姐,为了不给我的雇主添麻烦,我只好把记者都引到你这里来了。”

格瑞没怎么在意他们的回答,一门心思都放到坐在自己旁边的金的身上,连问了好几次金有没有被这次的事打扰到日常生活。金今日一改往日的吵闹,只用一两个字或者摇头来回答格瑞,露出的微笑僵硬不自然,一副心神不宁的模样。

凯莉对格瑞的举动翻了个白眼,紫堂幻揉捻着眼镜框,表示自己已习以为常。

“所以呢,商业新贵,你打算怎么应付这次的谣言。”

“我待会就会给/伦/敦/里的大小报社发声明,澄清这件事,你也快点弄你的公告吧。”

“得了吧,干巴巴的一纸声明可没有什么用,游手好闲的人最爱看这种风流艳史,不管真假都看得津津有味,与人聊天都要故事挂在嘴边。”

“那你想怎么做?”

“相对一劳永逸的方法就是你赶紧找一个漂亮优雅的姑娘当你的新娘,并在所有报纸的版面上刊登这个消息,这样,流言就会减少。当然,只是减小,流言不会因此完全消失,毕竟人们也会喜欢看婚外情之类的热闹……”

凯莉的提议刚说到一半,金手里的茶杯就摔到了地上摔了个粉碎,茶渍沾上了他深灰色的西服上。格瑞立即握住了金的手,仔细看他有没有被茶水烫到,金像在躲避什么一样抽回了自己的手,从座位上起身。

“格瑞、紫堂、凯莉,我突然感觉有点不舒服,先回去了。”

“金,你没事吧,紫堂幻……”

“不,不用了,我只是这几天写东西写得有点累了,我回去休息一下就好了,你们不用送我了,我会自己叫车回去的。”

金挣脱格瑞想要挽留自己的手,拿起自己穿在外头的长外套,仿佛有什么恶龙猛兽在追赶他一样,张皇失措地逃跑了。格瑞凝望着他的身影消失在大门后,回头看向凯莉,紫色的眼眸里怒意灼烧。后者从容不迫地吃着蛋糕,她是明摆着一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态度提出这个方法的。

“我是绝对不会采用你说的方法的,原因你知道,我不信你这么狡猾的一个人会看不出来。”

“哦,是吗?”

紫堂幻的视线在凯莉和身上来回挪动,最后,他收回了视线,叹了一口了气,喝光了杯中的茶。

四人的临时讨论以两位当事人回去各自发布澄清声明为结束。

老骨头在公寓门口候着凯莉回来,远远瞧见凯莉的身影后,就冲过去护住了她,想让她免受在家门前蹲守的记者的打扰。凯莉扳下老骨头护住自己的手,从手袋里扔出了几封她早就写好了的声明信,蹲守的记者像得到食物的恶犬,纷纷散去,找一个安静的地方独享。

“凯莉小姐,放出假消息的人我找到了,就是……那个人。”

“确定吗?”

“确定。”

一进屋,老骨头就向凯莉报告了他的调查结果。凯莉停下了摘手套的动作,抓起一个装饰在入口处的花瓶,狠狠地摔到地上,摔了个粉碎。她踹开大门,怒冲冲地走了出去,高跟鞋用力地踩在路上发出不小的响声。她抬起手,叫了一辆车。

车在一家报社门口停下,凯莉下了车,迎面走来一位女员工。女员工长着一张与蕾蒂一模一样的脸,与蕾蒂不同的是,她套着宝石蓝的衣装。

凯莉一路推开了好几位想要将她拦下来的员工,他们全都被凯莉的强硬态度震慑住了。最后一位男员工壮着胆子上前问她有没有提前预约时,报社老板的贴身女秘书走了过来,让他退下。女秘书是个身材高挑、模样姣好的美人,一头黑发盘起用玫瑰红的发饰别好。她想要自己亲身上阵劝止凯莉。然而凯莉没有给她面子,直接甩开了她抓住自己手臂的手,绕到她身后,一把推开了她们面前的报社老板的办公室大门。

“抱歉,鬼狐大人,我没能拦住她。”

“没事的,莱娜,你先出去吧,让我和我的妹妹好好说说话。”

莱娜应声退出了房间,鬼狐把正在批改着的文件放到一边,瘫倒到座椅的后靠背上。他是一个与格瑞年纪相仿的年轻老板,一双眼睛里透露出来的狡黠神情总能让人联想到林中狐狸,右眼下方有一颗泪痣。新兴出版业在这个时代抬头驰骋,鬼狐的眼光独到,比许多人抢先一步掌握了信息这个全新的脉门,社会情状,金融讯息,奇闻异事都可经由一张小小的的报纸传遍大街小巷,一件又一件的名人丑闻被他拿捏在手,为了不让丑闻公诸于世,丑闻的主角们只好照着他的条件奉上交换丑闻证据的筹码。历经了几年打拼后,鬼狐一跃成为了依靠信息发家的新富,他竭力追求自己的在衣食住行上不逊色于坐享封号的贵族们。他曾在几个月前邀请过金到他的报社立足,但他的邀请却被格瑞挡下了。

凯莉开门见山,不与鬼狐多废话,将收在手袋里的报纸拿出来,扔到了鬼狐的办公桌上。

“我问你,那个传言是不是派人捏造出来的。”

“那么不回家看你哥哥就算了,一回来竟然还大吵大闹。”

“少废话,你就说是不是你。”

“是我干的怎么样,难道这上面说的不是事实吗?你白天到哪个暴发户的店里唱了两首歌,晚上爬上了他的床。要不是这样,你又怎能在我跟多家报社和杂志社打好招呼的情况下得到一份编辑的工作,这背后不全靠他的帮忙。”

“我得到这份工作跟他没有关系,怎么了,你不是报业大头吗,怎么消息这么不灵通啊。”

“就算你没有和他纠缠不清,那些高高在上的贵族、富人们哪个不在外面寻欢作乐,私生儿女不知有多少。”

“看来你还是老样子啊,鬼狐,热衷于把自己的妹妹塑造成一个轻佻放荡的人,我们的父母去世后,就没人管得了你了。”

“老样子又怎么样,凭什么那些贵族们生来就能坐享财富名誉,而我们无论怎么努力都进不了上流社会,凯莉你根本就没见过那些人的眼神,鄙夷、高傲,把你当成蝼蚁一样取笑。”

说到归去,鬼狐的表情扭曲了,他陷入了无可避免的疯狂之中。

 “然后呢,你为此做出的努力就是到处去哄骗那些贵族小姐,想通过夺走她们的财富名誉来进入上流社会?幸好到现在,没有一个小姐上过你的勾。可怜的莱娜啊,我为她感到不值,她怎么就跟你了这样一个混蛋。她真心待你,你却打算和贵族小姐们结婚,把她变成情妇,把她的孩子变成私生子。”

 “不,我不会的,你听着,凯莉,我得手后,莱娜将会是我庞大王国里唯一的女主人。我也不会在外头有别人,也不会有什么私生子,莱娜和我的孩子是我王国的合法继承人。” 鬼狐被凯莉的话刺激得情绪失控,桌上的物件都被他扫落在地,“所以,凯莉,你也回来吧,不要再去工作了,乖乖回来替家族物色一个爵位继承人。听我的话,不会有错的,你在外面当歌剧演员的那两年够给我丢脸的了。”

  “我不回!你就是一个混蛋,一个自私、阴险、虚伪、狡诈的混蛋。你听着,这次的事我记下了,你等着瞧吧,我会让你就这件事乖乖登报道歉的!”

矛盾很容易在血亲间彻底激发,兄妹俩的争吵最终演变为歇斯底里的嚎叫,吵到双方都顾不上什么礼仪形象。鬼狐的额间和脖颈都冒起了青筋,表情抓狂可怖。凯莉的脸因暴怒和情绪激动而涨得通红,红色甚至蔓延至脖子根,她摔门而出,临走前对在外头候着的莱娜说了几句同情话。莱娜苦笑着不回话,沉默地进入办公室收拾鬼狐造成的一地狼藉。初时,鬼狐背对着她,不知道来人是莱娜,还吼人出去,直到莱娜那句熟悉的“鬼狐大人”传到他的耳边。他赶忙回头,面带歉意握住了眼前人的手。

“抱歉,莱娜,是我太激动了。”

“没事的,鬼狐大人,没事的。”

莱娜柔声地回应着鬼狐,笑容明亮。

凯莉抹着眼角走出了报社大楼,正打算叫车回去时,有人在她背后叫住她。

“凯莉?是凯莉吗?你在这里做什么?”

凯莉回头,紫堂幻站在她面前,提着医疗包对她微笑,仍穿着四人会面时那套后豆绿色的西装。

“紫堂幻,你怎么在这里?”

“有人突然约我出诊,我正从那人家里出来。”

两人把现下的空余时间用到了在公园里聊天散步上,紫堂幻到附近的糖果店给凯莉买了一盒巧克力。凯莉坐到公园的长椅上,面朝着湖泊,拿起一颗放到嘴里,因吵架而在嘴里翻腾的苦涩缓解了不少。

“所以,凯莉你就是因为这样才去当的演员。”

“不然呢,要不是这样,本小姐现在一定会比金那个傻小子还要出名。”

“会过去的,这件事一定会过去的,凯莉。”

紫堂幻凝望着凯莉的侧脸,眼眶微红,蓝色的瞳孔上方,纤长浓密的睫毛微微颤抖。他从未见到过这个样子的凯莉,之前凯莉给他的感觉是狂傲嚣张的带刺玫瑰。而此刻与他袒露了过去与秘密的凯莉拔掉了保护壳上的大部分刺,只余一个坚硬的外壳保护自己,人前始终是一副坚强的模样。然而,无论是台前台后,带刺还是不带刺,热辣的舞裙还是干练的工作服,花儿永远是美丽动人的。

紫堂幻低头望了望自己手中的医疗包,突然有了一个想法。

————————TBC————————

评论(6)

热度(1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