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玉微尘

玉尘/一个以畸形的词句来掩饰傻白甜无内涵文本的劣质写手。

【凹凸】金粉世家08

*上世纪10年代到20年代的/英/国/背景,相关专业知识性描述有很多不足

*本文CP主雷安、瑞金、卡埃、幻凯

*人物属于原作,ooc属于我

*本回主幻凯和少量瑞金





08

凯莉被金和紫堂幻神神秘秘的态度闹出了脾气,嘎嘣一声咬碎含在嘴里的糖果,她开始后悔答应这个在休息日的邀约。若不是看在紫堂幻给她带的那包糖果的份上,她早就挥起手袋,砸向跟在她身后的嬉皮笑脸的人脸上,随后拍拍自己酒红色的外套,掉头回自己的公寓,老骨头大约已经备着蛋糕和茶等着她进屋。

“本小姐时间有限,你们到底要带本小姐去哪里?”

“别着急,凯莉,快到了,就快到了。”

“这句话你已经说了五次了,金。”

凯莉摊开手掌,五根手指竖得笔直,在金的面前晃了晃,空闲着的另一只叉着腰。紫堂幻站在旁边劝解。

“真的快到了,凯莉,你看前面的那座小楼,那里就是我们的目的地。”

凯莉循着金手指指向的方向看去,小楼离他们还有十几米的距离,楼底大门前站着一个穿黑衣服,戴黑帽的男人,手边有一辆自行车。他们进入楼内,迎面撞上一位身穿葡萄紫长裙的时髦女郎,她捧着一沓厚厚的影印好的书稿,快步走到黑衣男人身边,把书稿递给对方,优雅地转身,进入室内。

“你好,蕾蒂,比尔先生在吗?”金和那位时髦女郎打了个招呼,女郎也回应了他。

“在的,他等你好久了,就盼着你的稿件给他多赚点英镑。”

“你的妹妹梅莉还好吗?”

“别在我面前提起那个讨厌的女人!”

蕾蒂瞬间变了脸色,目光凶狠,粗暴地甩门进了自己在二楼的办公室,用力敲打打字机泄愤,优雅风韵荡然无存。

“看来她们的姐妹关系还是没有缓和。”

金无奈地耸了耸肩,凯莉一巴掌拍到金的背部,算上了报复对方让自己走了那么远路的力道。

“行了,人家兄弟姐妹之间的事你就别掺和了,不是谁都像你一样和你姐姐相亲相爱。”凯莉噘着嘴,气鼓鼓地,好像通过蕾蒂回想起了一些不愉快的记忆,“对了,你们两个叫我来这里到底有什么事?如果你们叫我来这里是想从我的嘴里挖一些名流的床上秘事,那么很抱歉,你找错人了,这些我不都知道。”

“凯莉,别这样,我们找你来不是为了这些。”

紫堂幻不乐意被凯莉再误会一次,抢先一步跟凯莉解释,连金也被他的迅速反应惊到了。

“紫堂说得对,凯莉你别急,等你见了这家报社的负责人比尔先生就清楚了。”

“弄得这么神秘,要是这件事没有让本小姐感到满意的话,你们俩就等着瞧吧。”

三个人在谈话间走到了比尔先生的办公室门口。金抬手敲了敲门,坐在里头的人机械地说了句“请进”。随后,金打开了门,坐在椅子,低头死死盯着桌上的稿件的比尔先生抬起了头,见到来人是金,他被焦虑烧得满是血丝的眼睛里迸出了来之不易的喜悦的火花。

“金先生你来了啊,还有紫堂医生和凯莉小姐,欢迎你们光临我的小报社。”

“打扰了,比尔先生,我这次来是想你商量点事情。”

金坐到了办公桌前的椅子上,紫堂幻和凯莉坐到了一旁的软椅。凯莉斜靠着椅子的软垫,妙曼身躯画出一道优美弧线。

“什么事,你请说。”

“我想在你的报社下属的杂志上定期发表我的文章,还有……”

“那真是太好了,金先生,我相信,我们会合作得很愉快。”

比尔激动得从椅子上弹起,握住了金的手,像是抓住了一棵金苹果树,从此衣食无忧,财富不断。

“比尔先生,我还有一个请求。”

“你说你说,我会尽量满足你的要求。”

“我想让凯莉成为我的编辑。”

此言一出,比尔和凯莉都被惊得说不出话。凯莉惊讶得睁大眼睛,张大嘴巴,她本想大叫出声,质问金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坐在她身侧的紫堂幻用指尖敲了几下她的手背,夺去了她的注意力,制止了她的行为。湖绿色的眼眸静静地凝视着凯莉,凯莉在无意识中沉入了绿湖,清凉的湖水助她冷静身心,平复情绪,使她能够安静地听完金接下来要说的话。

“比尔先生,你不知道,凯莉小姐在当演员之前就一直在进行相关学习,她懂得怎么让我们刊物页面看上去更美观整齐,也懂得用文字抓取读者的心。”

“但凯莉小姐现在是闻名/伦/敦/的女演员,要是她来我们这里工作,那……”

“比尔先生,你是一个报社所有者,应该比我们更懂得把握机会才是。”紫堂幻站起来,走到办公桌前,眼神锁住额间冒汗的比尔先生,绿湖泛起波浪。他可以在平日里温柔礼貌地对待他人,也可以在说服别人时不减气势,有理有据,“首先,凯莉小姐受万人追捧,若是她来到你这里工作,她的追求者们一定会冲着她来购买你的杂志,其次,女演员成了女编辑本身就第一件能够勾起人们兴趣的新闻,最后,你也可以通过这次雇佣,挖掘出凯莉小姐的另外才华,她的才华究竟如何,你可以通过一个月的试用去评判观察。”

“好吧,既然你们两个都这么推荐凯莉小姐,那我也不好意思拒绝,更何况凯莉小姐的名气的确可以给我的报社带来不小的收益。让我想想,一个女编辑,看来我们的报社真的要迈入现代社会了。”

“比尔先生,报业就应该走在社会的最前面,捕捉最新鲜的消息。”

“你说的对,紫堂医生,这些糟糕的文稿差点让我忘记了这一黄金律例。”

“不用谢,替我向你的儿子凯文问好。”

“我会的,谢谢你的关心。”

比尔拿出手巾,擦了擦额间的汗。


出了比尔的办公室,三人来到金在这家报社的专属的工作室,蕾蒂照比尔先生的吩咐给他们送来了茶和三明治。

“以后你们有事就直说,别搞这些有的没的惊喜。”蕾蒂刚关上门,凯莉就用手袋轻轻打了一下金和紫堂幻,唇边挂着笑意。

“所以,你觉得这是一个惊喜啰,太好了,紫堂我们成功了。”

金开心地双手抓住了紫堂幻的肩膀,紫堂幻对他点头微笑,共庆两人联手夺得的胜利。

“我们必须庆祝一下,这样,紫堂、凯莉,你们明天来我家吃晚饭吧,一来庆祝凯莉获得了新工作,二来顺便为我的姐姐姐夫践行,他们后天就要乘船回/美/国/了。”

紫堂幻和凯莉颇有默契地对视了一眼,他们在眼神交流中决定由凯莉来说出能够起到提示作用的关乎金内心真实想法的话语。

“既然你姐姐要回去了,那你呢,你为什么不跟着你的姐姐回去?”

“我……我要留下来陪格瑞打拼,作为他最好的朋友,我不能留他一个在陌生的城市里独自努力,不能让他在难过的时候没人在旁边安慰他。”

聊到格瑞,金只觉得双颊不受控地升温发烫,目光躲闪,不敢去直视凯莉的眼睛。格瑞的紫色眼眸出现在他的眼前,出现在他的脑海里 ,引得他头脑发胀,心率加快,甘苦的味道涌上舌尖。美妙动人又惹人心碎的情感大抵如此,魂牵梦绕般,勾得灵魂焦躁不安,金因过去的美好回忆而扬起嘴角,也因近日的无奈疏远而忧虑,哭笑同时侵袭了身躯,眼泪和微笑一齐上阵,凝结着两种不同的心绪。

“真的只是这样?”

“就是这样,好了,凯莉,我要去整理下个月的稿子了,你现在这里到处看看,熟悉一下环境吧。”

“行了,我知道了,你快去忙吧。”

凯莉锤了锤金的肩膀,似乎是埋怨金那在爱情方面不怎么争气,不懂得转弯的脑袋。

“凯莉,你怎么那么凶,凶得像一个魔女。”

“是啊,我就是魔女,要是我们再早生个几百年,你们是不是得联手把我送上火刑架,再用乱棍打老骨头,看看他究竟是黑猫、蝙蝠还是骷颅幻化而成的怪物。不过,谢谢啦,你们的帮助,本小姐会记着的。”

凯莉推着金的肩膀,把人摁到了座位上,再小步走回紫堂幻身边。金窝在椅子里,对着两位好友笑嘻嘻。


“他是一个非常善良真诚的朋友,你也是这么想的吧,凯莉小姐。”

凯莉自嘲地笑了一声,朝紫堂幻做了一个鬼脸,说道:“是啊,就连本小姐也不得不承认他是一个好人,就是脑子差了点,尤其是在那方面。” 

说罢,紫堂幻也跟着凯莉一起笑出了声,埋头专心处理稿件的金没有意识到友人们的对话与笑声。

“没想到你平时看上去文文弱弱的,关键时刻,脑子倒挺灵光。不过,我很好奇,金帮我是因为他热情过头,你呢,你为什么帮我?毕竟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们相处得可不太愉快。”

“大概是我不想再被你误会下去吧,而且,我也想帮金达成他的心愿,像他说的那样,我们是朋友。”

“这次的事,谢谢了。” 凯莉低头微笑,眸中饱含温柔情意。

“不用客气,我只是做了我能做的。”

凯莉是在真心道谢,同时也在暗自感慨自己竟然能得到两位好友的真诚相待。从女校毕业后,她由于家庭原因,没能合自己心意和意志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她不愿听从家人的威胁命令,早早出嫁。比起嫁人,她更想与文字打交道,为文字工作。一怒之下,她收拾行李离家出走,她的忠实仆人老骨头跟着她一块离开。没有推荐信,加之家里人处处打压她,让她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处于无业状态。后来,为了生存,她咬紧牙关,走进了剧院经理的办公室,凭着上学时对歌剧的那点单薄的爱好兴趣,借助经理人想要挑选美丽脸蛋吸引观众的心理,隐瞒自己的原本姓氏,成了剧院演员,年轻娇媚的容颜为她赢得了人气,即便她再怎么抗拒这份工作,她也要为了独立生存而坚持下去。与金和紫堂幻的相遇,大约是神予她的固执的回应,幸运女神堤喀为她去找莫伊莱,去找命运三女神,她们负责纺织、看守和剪短命运丝。堤喀跟纺织生命线的克洛索和看护生命线的拉克西斯传达了领袖的旨意。


“对了,还有一件事我想问你。”

“什么事?”

“为什么比尔先生会这么听你的话?”

“去年春天,他的小儿子凯文肺部出了问题,一连六个医生给凯文下了死亡判决书,只有我肯放手一试去医治他,没想到他竟然痊愈了。”

“看来我还有很多不了解你的地方,紫堂医生。”

“现在开始了解也不晚,明晚的晚宴就是一个了解我的好机会。”


后天很快就到来了,金依依不舍地送走了秋,临别拥抱时,他没按耐住自己的情绪,蹭了围在秋脖子上的丝巾一小块眼泪鼻涕。秋摸着弟弟毛绒绒的脑袋,眼眶发红,偶尔嘱咐目光从未离开过金的格瑞一两句。她挽着丹尼尔的手踩上来登船的楼梯,每走两步都要回头望一眼弟弟,直到舱门关闭。金抹掉脸上的泪痕,格瑞扶着他的肩膀,有意识地把人怀里带。

巨大的客轮发出鸣笛声,站在码头上的人使劲挥舞着双臂,与他们的亲友做出发前最后的告别,呼喊哭泣,淹没了整个码头,惊扰了浅海的鱼群。


半个月后,刊登有凯莉和金联手创作的作品的杂志发行了。正如紫堂幻所说的那样,凯莉和报社都享受到了受人追捧的好处。歌剧女演员的忠实观众慕名前来购买她的作品,跟风之余,他们也惊叹于版面和文章简评的雅致大方,在成为忠实观众后,他们又成为了忠实读者

眼看着所有事情都在朝好的方向前进。然而,在这份杂志发行的第二天,艾比夹着一张报纸,慌慌张张地冲进了格瑞的办公室。

报纸被放到桌上铺开,格瑞一把抓起报纸,报纸头条用几个夸张大字写着这样一句话:/牛/津/街/商业新贵与歌剧女演员鲜为人知的风流韵事。

——————————TBC————————————

评论(2)

热度(1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